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研究生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3:43 访问数量:736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0 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具体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竞赛类别

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不能同时兼报)。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初赛: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在我校举行

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决赛: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地点:初赛产生决赛入围资格人选后再行通知。

三、奖励办法

本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初赛产生决赛入围资格、二等奖、三等奖。决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者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四、命题范围、竞赛题型和辅导用书

1. 命题范围: 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 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四级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3. 辅导用书: 为了方便各院校和大学生备考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充分了解本竞赛的特点和初、决赛试题命题思路及题型,把握竞赛试题的重点、难点和考点及应试策略,在本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可定购《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2020 版)及全国竞赛组委会指定辅导用书:2020年沈阳出版社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丛书(总主编:包天仁教授)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总主编:包天仁教授),竞赛辅导用书均按竞赛四个类别编写,分A、B、C、D四个分卷(册),供四个类别的参赛大学生使用,于2020年2月上市,全国统一时间发售。

五、报名方法

1、本着“自愿参加”、“重在参与”的原则报名。

2、报名时间及方式:填写《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单》(附件1),于 2019年12月24日15:00前,将附件1的纸质版、电子版及报名费(50元/人)交至研究生院F311培养办公室。

注:附件1的指导教师栏不填。

3、联系电话:86110154 联系人:于萌 唐羚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办公室

2019年12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19级第一批(含2018级第二批)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英语(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及往级同等学力人员补考通知
下一条:2019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听力考试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