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研究生院召开培养基地研究生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13:14 访问数量:1887

3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培养基地研究生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国超主持,副校长管又飞、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寿宇、各研究生培养基地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寿宇副院长传达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最新文件精神,明确各培养基地、单位在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管理时要结合当地疫情实际,科学安排研究生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孙国超书记结合学校防疫工作要点和应急预案,从培养基地学生健康管理、生活保障、心理疏导、舆论引导、安全稳定等方面,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管又飞副校长传达了党中央、省市上级部门对高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就学校和各培养基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防疫部署和要求进行了重要阐述。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培养基地、单位要认真履行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护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要制定涉及学生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转运方案,建立培养单位“党政一把手—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导师—辅导员”四级责任制。三是要建立台账底数清楚,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加强特殊时期学生的教学指导、生活关怀和心理关注。四是建议医院深入研究,科学调整规培轮转计划,灵活做好规培管理。可以采取必要的线上教学培训,合理安排学生工作量,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关怀。 

此次会议是学校党委在最新疫情防控形势下对各培养基地、单位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强化,进一步压实了各培养基地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度化、体系化规范化,目标是与培养基地携手共同保障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安全。

上一条:【齐心抗疫】凝心聚力筑牢防疫“堡垒” 攻坚克难确保研招安全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学校寒假和春节期间的研究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