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工作
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工作 > 正文 导师工作
关于开展2023年新增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 13:17 访问数量: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导师综合素质和指导能力,建立完善三级导师培训体系,现将开展2023年研究生新增遴选导师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3年新增遴选导师。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30日。

三、培训要求

请各培养单位结合所在学科特点,邀请带教经验丰富优秀导师和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对新增遴选导师开展培训。培训内容需包括带教经验交流(包括如何指导学生、人文关怀等)、科研带教交流(包括论文设计、写作、科研诚信、实验数据管理等)以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及工作节点解读。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明确导师岗位职责、提升专业指导能力,为新老导师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培训结束后,请各单位上报培训内容及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情况。如需要文件或相关材料支持,研究生院将提供相应支持。

不明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综合办(苏臻)。

上一条:【导师简介】各学院各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导师简介汇总(更新到2023年9月)
下一条:关于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2022-2023年度立德树人职责考评工作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