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调剂复试安排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5:12 访问数量:8224

根据国家、辽宁省相关文件精神及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实际情况,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二批调剂复试安排如下:

一、参加复试的考生请详细阅读《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https://yjs.dmu.edu.cn/info/1017/5182.htm)及《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实施细则》(https://yjs.dmu.edu.cn/info/1017/5836.htm),确认复试通知考生加入QQ群(未收到复试通知及未确认复试通知考生切勿加群)。

二、复试形式

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复试

主系统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系统采用钉钉。

三、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要求:

1.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教育部、省级管理机构及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本专业考生复试未全部结束前不得泄露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远程网络复试系统:

1)主系统: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系统登录页面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考生提前在移动设备上下载并安装支付宝App(要求考生本人实名注册) 及学信网 App(学信网 App 下载地址为: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安装时请允许学信网 App 使用摄像头、扬声器、存储空间、网络等权限,以保证正常进行实人验证。)。详细阅读《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2)备用系统:钉钉,考生提前在全部复试设备中下载并安装钉钉软件,并实名注册。

3.设备配置基础要求:

远程网络复试将采取“双机位”设置,“第一机位”用于复试采集考生音、视频源,推荐使用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也可以是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建议笔记本电脑同时外接麦克风),iOS 用户请使用 Safari 最新版本浏览器;安卓用户请使用 Chrome 最新版本浏览器。“第二机位”用于采集并监控复试过程中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及考生本人画面,必须使用智能手机,版本不能过于陈旧。保持复试设备电量充足、存储空间充足。

4.网络要求:WiFi信号和4G信号覆盖良好,建议考生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尽量不要使用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以防面试过程中断网。

5.复试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严禁选择在培训机构、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复试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复试时检查面试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6.设备摆放要求:第一机位设备需要正向面对考生,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第二机位摄像头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约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侧面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

7.个人仪表及动作要求:要求考生复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耳麦、耳机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耳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复试开始前考生持第二机位摄像头旋转360度环顾场地,第二机位固定后,考生站立在第一机位摄像头前,需保持全身在视频界面中并旋转360度。得到指令后方可坐下,坐下后考生转动头部,分别将左、右耳部显示在视频画面中。复试过程中,考生全程正视第一机位摄像头,面部及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内。

8.复试过程中,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为防止断电导致复试无法进行,建议考生准备好备用复试设备,并保持电量充足。

9.复试过程中,出现断网、卡顿等突发情况导致复试无法继续进行的,如为考生原因导致,为考生设置2分钟的最长等待时间,待考生恢复连接后重新开始复试,如仍无法恢复,复试小组助理会与考生联系,如无法联系到考生或考生确实无法恢复复试,则将考生设置为“暂缓”,待本考场其他考生全部复试结束后,复试小组助理将与考生联系,如仍无法继续复试,二级学院与研究生院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处理。如因复试系统或学校网络原因无法进行复试,将酌情为考生另行安排。

10.考生应在复试前熟悉复试系统,了解复试流程,并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学校要求。

(三)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1.考生按要求提前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实人验证建议首选支付宝APP,实人验证不通过次数不要超过5次,超过5次将被锁定无法登录,如一个APP连续三次验证不通过,建议重新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更换另一个APP验证。正式复试开始前已被锁定无法登录的考生单独将本人准考证、身份证照片发送邮件至邮箱149577590@qq.com。

2.极个别考生出现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后,不显示实人验证二维码的情况,退出系统,重启电脑后重新登录,如仍不显示实人验证二维码,正常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单独将本人准考证、身份证照片发送邮件至149577590@qq.com。

3.进入候考区界面后,各位考生务必再次调试设备(调试设备功能,网页端提供,移动端不提供),务必关闭其他占用复试设备的程序。

4.老师发出面试邀请后,考生点击绿色按钮,参加面试,进入面试后,先用二机位的手机扫二维码,如二维码一直不出现,告知面试老师,将你设置为暂缓,退出系统后,重新登录,等待复试。

5.建议关掉二机位手机话筒和扬声器,减少与一机位设备二者互相干扰。

6.一旦进入复试,考生不得点击结束考试,否则将无法继续进行复试,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7.本次复试费用由学校统一缴纳。

四、复试资料

学校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网络线上审查:

1.《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2.身份证正反面;

3. 政治审查表(详见附件1);

4.往届考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盖有毕业学校红色公章或本人档案管理部门盖章的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毕业证(如原件用于报考执业资格考试,可携带毕业证书复印件,复印件由毕业证书收取部门加盖公章)、学位证(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医学学士学位证书)、专科毕业证(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往届专升本考生须提供)。

5.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必须保证复试期间有效);盖有所在学校红色公章的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学生证(如考生无法提供学生证,可提供在校证明代替)、专科毕业证(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应届专升本考生须提供)。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

7. 本人如有科研成果如论文、课题立项等,可提供论文或课题立项证明等科研成果相关材料。

8.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相关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9.体检表(详见附件2)

复试结束后拟录取考生须于6月12日16:00前将上述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扫描件或照片命名方式分别为1.准考证;2.身份证(身份证反正面合并在一张照片或扫描件中);3.政审表;4.备案表(往届)或4.验证报告(应届);5.成绩单(成绩单如为多页合并在一张照片或扫描件中);6.毕业证(往届)或6.学生证(应届);7.学位证;8.佐证材料(所有材料合并在一张照片或扫描件中);9.认证报告;10.专科毕业证;11.体检表)压缩在一个文件中,文件格式要求为.ZIP,最大不超过30兆(压缩文件命名方式为学院名称+专业名称+应届/往届+初试成绩+考生姓名)发送到dyyjszs@163.com。无特殊不可抗原因,规定时间内无法提供全部材料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复试

复试时间:6月2-3日,考试科目详见附件3,具体安排请关注各学院网站、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后续通知或QQ群内通知。

六、公布复试结果及办理拟录取

学校拟于6月3-4日,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复试结果,并通过研招网发送待录取通知,拟录取考生须登录研招网点击接受待录取通知,各位考生登录研招网核对待录取通知信息,逾期不接受待录取通知者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拟录取名单中备注为“名次超出招生计划”的考生请注意,如报考院系、报考专业及研究方向拟录取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则按照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总成绩相同,以初试成绩为准;初试成绩相同,则以外国语成绩为准),请考生保持通讯通畅,如拟录取期间,通讯不畅,导致不能按序递补,后果自负。

七、选择规培基地

临床医学、中医专业学位拟录取考生,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总成绩相同,以初试成绩为准;初试成绩相同,则以外国语成绩为准)在所报二级学院、专业及研究方向下选择规培基地。详细通知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后续通知。

八、定向就业合同

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在报考时,须征得定向培养单位的同意。如果考生与所在单位或定向培养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的结果,我校不承担责任。被拟录取者必须在复试结束后一周内按照规定的程序办理完定向就业手续,将《大连医科大学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合同书》(附件4,正反两面打印)以EMS或顺丰的形式发送至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309房间刘明川老师收,邮编:116044,电话:86110157)。

联系人:刘明川

电话:0411-86110153

通讯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招生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上一条: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确认第二批调剂复试通知考生名单公示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