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大连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接收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进入第二阶段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4:41 访问数量:3795

各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为做好我校2022年接收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进入第二阶段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格要求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学位〔1998〕54号)《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试行办法》(学位〔2015〕10号)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进入第二阶段学习。

(一)通过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

1.学术学位

(1)哲学专业的申请人应通过外语和哲学综合全国统考;

(2)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申请人应通过外语和哲学或政治学综合全国统考;

(3)心理学专业的申请人应通过外语和心理学综合全国统考;

(4)生物学专业的申请人应通过外语和生物学综合全国统考;

(5)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的申请人应通过外语和临床医学综合全国统考;

(6)基础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中西医结合专业的申请人应通过外语全国统考。

详见《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术学位接收专业目录》(附件1)

2.专业学位

通过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及申请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

详见《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接收专业目录》(附件2)

注:申请人可登陆“学信网”(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index.html)查询全国统考成绩。

(二)通过第一阶段课程考试

完成第一阶段的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学习,成绩合格。

1.查询课程考试成绩方式: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s://dmugraduate.dmu.edu.cn/gmis/login.aspx

用户名: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不填或学号

2.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及成绩考核管理规定(试行):http://yjs.dmu.edu.cn/info/1421/3987.htm

3.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第一、二阶段课程体系(学术、专业学位):

https://yjs.dmu.edu.cn/info/1028/7169.htm

4.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答辩前成绩审核说明 :http://yjs.dmu.edu.cn/info/1421/4916.htm

申请人可于即日起至11月9日,填写“问卷星”申请成绩审核。培养办将于11月15日前将成绩发送至问卷星中填写的邮箱。

二、办理流程

(一)防疫要求

1.按照属地化防疫要求,申请人现场确认应遵守各级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2.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动态信息。

)资格审核

成绩审核通过后到报名现场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再受理。

)现场缴费

学术学位第二阶段学费21,000元;专业学位第二阶段学费15,000元。审查通过的申请人于报名现场扫码支付

)领取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到单

学术学位申请人于交费后在报名现场领取“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第二阶段报到单”。

三、现场审核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16-17日

上午9:00-11:30,下午1:00-3:30

地点:大连市甘井子区中山路628—1柏睿广告(医大二院科研中心这侧往黑石礁方向二百米在深潜工程路口左转走到头)

四、师生双选

申请人点击下面链接查找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各学院各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导师简介汇总https://yjs.dmu.edu.cn/info/1452/7589.htm查询导师信息。

申请人联系导师进行师生双选,双方确认后,须将导师本人签字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第二阶段报到单”于11月23日前将2份报到单邮寄至研究生院(务必发顺丰快递),待研究生院统一核实确认后,统一发给导师所在的二级学院,导师和学生方确立指导关系。具体名单将在网站公示。

具备招生资格的导师原则上每年限招2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人员。

五、开题报告

进入二阶段的同等学力人员可按照“大连医科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准备开题相关工作,https://yjs.dmu.edu.cn/info/1034/7543.htm。

六、联系方式

关于课程学习情况请按上文要求自行查询,如有不明事宜咨询培养办公室0411—86110154,联系人:于老师、唐老师。

关于开题、中期考核、学位论文及答辩具体事宜,需按研究生院学位办当年发布要求执行。如有不明事宜咨询学位办公室0411—86110155,联系人:刘老师。

其他不明事宜,咨询质量办公室0411-86110443,联系人:孙老师。

邮寄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九号研究生院质量办309办公室,孙老师收。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质量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

上一条: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第二批接收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术学位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第一批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接收名单公示及缴纳学费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