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16:07 访问数量:12077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CET)将于12月10日举行。为保证考试平稳实施,现将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殊说明

1.因当时疫情防控需要,2022年9月考试未能按期举行。根据相关规定,报名参加2022年9月考试的考生(含2022届毕业生)保留报名资格,可直接报名参考2022年下半年的考试。

2.如上述2022届毕业生仍计划报名,需返校统一参加考试。同时,返校时需要遵守属地当时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请及时关注相关防疫政策,与原学院保持入校资质审核联系。如本次考试再次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参加,将不再有报名资格。

3.本次报名国家报名系统新增“候补报名”功能,即如果没有报名成功,可进入候补席位等待报名机会。如有余额,按候补排序席位自动获得报名资格。

二、开考科目

CET考试时间为12月10日,开考科目为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

三、报名资格

1.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及在籍研究生。

2.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

3.大学英语四、六级不可以兼报,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

4.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四、报名要求

基于学校组织考试的实际承载能力,经2020年第五届第二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后决定,自2020年起,对英语六级考试作如下规定:

1.每次四级或六级考试报名人数上限均为4500人。

2.凡报考英语六级考试者,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请于考前向学校教务处考试中心书面报备。无故缺考者,一律取消下次考试报名资格1次(毕业年级除外)。

五、报名方法

本次考试采用全国集中网上报名方式。考生登录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报考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及缴费,11月6日17时结束报名。11月15日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口试准考证打印,12月1日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具体方法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流程》(附件1)。

六、报名时间及费用

(一)六级考试为三个批次先后报名:

1.六级第一批次报名

(1)报考人员范围:2022年9月已报名但未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含2022届毕业生)。

(2)报名时间:2022年10月31日10:00至2022年11月1日10:00。

2.六级第二批次报名

(1)报考人员范围:毕业年级(2023届,含本科生、研究生)未通过六级的学生。

(2)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日10:00至2022年11月3日10:00。

3.六级第三批次报名

(1)报考人员范围:本校其他符合报考六级条件的学生。

(2)报名时间:2022年11月4日10:00起,截止至名额报满。

(二)四级报名时间:2022年11月4日10:00至2022年11月6日17:00。

(三)CET笔试报名费30元/人次。

六、成绩报告单

CET考试在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所在学校领取。

七、考试延迟及取消

当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时,考试可能被延迟(延考)或取消。延考考生无需重新报名,考试取消或因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全额退费。

八、其他注意事项

1.按照国家报名系统统一要求,报名名额满后,考生可选择使用候补功能进行报名候补排队。报名期间,当有考生取消报名、因未缴费报名信息被系统清除时,会出现空余考位,候补处理程序会从候补队列中按顺序选取考生完成报名递补。

2.报名前请考生在报名系统中进行学籍信息和六级报名资格审核,六级第二批次、第三批次报名和四级报名的考生请于报名前一天下午询。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以免影响报名。

3.本次考试采用国家网上报名,请各院系、年级办认真阅读报名通知,积极做好宣传,组织报名,不要出现错报、漏报现象,严格按规定时间报名,过期一概不予办理。

4.系统使用时有疑问可打客服电话010-62987880或通过在线客服咨询。

5.六级报考资格等问题请与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联系电话:0411-86110122,联系人:李老师。

上一条:关于2022级博士研究生专业基础课《医学影像学进展》期末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级学术学位(含护理、药学、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考试时间调整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