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级研究生入学奖学金评定工作的有关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23:12 访问数量:7987


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

根据《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充分发挥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对研究生学业的奖励和支持作用,现将我校2021级研究生入学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通知如 下:

一、参评对象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021年秋季入学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及有固定工资收入的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符合《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申请条件,即: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4)学习刻苦,学风端正,成绩优异;

(5)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及社会实践;

2.符合下列具体要求:

(1)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评选年度内课程成绩全部合格;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培养计划及院系、教研室安排的学习和工作任务,遵守劳动纪律,服从教研室和导师安排;

(3)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科研项目;

(4)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对待临床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学习勤奋、具有奉献精神、医患关系融洽;

(5)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品行端正,积极参加学校及院系组织的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和文化体育活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6)自觉履行学生义务,无拖欠学费、住宿费等情况。

3.出现下列情况之一,不得参加学业奖学金的评定:

(1)在学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刑事、行政处罚;

(2)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受纪律处分,或违反学校公寓管理规定(例如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违章用品、非法留宿他人或更换寝室、寝室内吸烟、酗酒及走廊存放垃圾)等;

(3)在学术研究中存在学术不端等弄虚作假行为;

(4)在评选年度内考试课程成绩不合格;

(5)延期毕业;

(6)拖欠学费、住宿费;

(7)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休学期间研究生,不参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三、评审标准及要求

(一)评审标准:

1.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硕博连读研究生入学可以申请一次性奖励10,000元。

2.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设“优秀生源”入学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入学奖学金、“学术创新”奖学金。

(1)“优秀生源”入学奖学金:推免生入学一次性奖励12,000元。

(2)“优秀研究生”入学奖学金:第一志愿报考大连医科大学并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的新生(含5+3一体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专业内按入学初试总成绩(5+3一体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按照对接课程的初始成绩)排名申请“优秀研究生”入学奖学金(总成绩相同者按照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由高到低),评定比例70%。

一等奖学金:人民币12,000元,获奖比例为10%;

二等奖学金:人民币6,000元,获奖比例为20%;

三等奖学金:人民币3,000元,获奖比例为40%。

(3)“学术创新”奖学金:此奖项申请者为学术学位研究生。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新生入学时一次性获得8000元奖励,未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但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新生入学时一次性获得4000元奖励。

(4)以上奖学金只可申报一项,不可兼得。

(二)评审要求:

1. 2021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由研究生院奖助工作评审小组负责评审。

2.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入学奖学金申请审批表》、《2021级研究生入学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报送。

四、日程安排

5月10日,动员部署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

5月11日-5月23日,各学院统一收取申请人材料并核实申请人资质(四六级通过情况、挂科情况、违纪情况)。

5月24日-5月29日,各学院将拟上报申请人的入学奖学金的研究生名单纸质版《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入学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2021级研究生入学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份(加盖公章)上报至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生院F303那老师处)。

5月30日-6月3日,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并公示5个工作日。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王老师、那老师;

咨询电话:86116055;

电子版材料报送邮箱:dmu_edu_yjsyxsk@126.com;

举报电话:86110151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22年6月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进行学籍预警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