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研究生院召开学校寒假和春节期间的研究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0:35 访问数量:2553

1月5日上午,研究生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学校寒假和春节期间的研究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寿宇主持,副校长管又飞、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国超、各二级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寿宇结合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就学校寒假及2022年春节期间研究生安全管理有关要求进行了布置。孙国超对研究生分区域分类别的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强调,研究生院、培养单位\学院、导师、辅导员切实负起管理职责,全方位保障学生假期安全。

副校长管又飞指出,假期研究生安全要从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冬季消防、金融、就业和人员流动六方面入手,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对落实好六项安全工作提前准备,建立工作预案。二是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全校所有涉及研究生管理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联合培养基地都要听从指挥,切实负起管理责任。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压实导师第一责任制和辅导员动态管理责任。三要加强重点场所的管理,完善重大事件处理应急预案。四要树立大安全观,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方面要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化解风险。五要对留校在岗研究生做好学习、生活保障和慰问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重视心理和人文关怀,积极解决学生的合理需求,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

会议的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了学校党委对假期校园和学生安全的部署和要求,提高了学校各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有力地促进了研究生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地、落细、落实,为学校寒假期间研究生的安全进一步保驾护航。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培养基地研究生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