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暨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5:24 访问数量:873

学校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10月18日上午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杰,副校长邵淑娟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杰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华和相关分委员会主席对我校2022年夏季(第三批次)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分别进行汇报;李华对Melitta Schachner女士申请名誉博士学位事宜及《大连医科大学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工作暂行规定》文件制定情况进行汇报;学科建设处负责人肖晶对自主设置“健康法学”交叉学科工作进行汇报。与会委员认真审核、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上述内容。会上,李华还根据学校安排对2023年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启动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

赵杰指出,各职能部门及各学位分委员会要高度重视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学位授予信息质量及数据安全。赵杰强调,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研究生院及各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2023年学位点申报的准备工作,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以传统专业优势为支撑做好口腔医学、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统筹优势、特色资源,做好医学技术、公共卫生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应用心理、应用伦理、针灸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等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自主设置“健康法学”交叉学科对“新医科”背景下推动“医+X”交叉融合发展有重要意义,要以此为样板制定自主设置交叉学科的规范流程和相关制度。“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续深入实施学科牵动战略,以优势特色学科为牵动引领,以医学主干学科为重点建设,以新兴交叉学科为培育扶持,守正创新,实现医学学科整体的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一流水平学科的实质性突破。

上一条:研究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刘晓东到研究生院调研考察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