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停课不停学!你问我来答!——研究生篇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4日 10:07 访问数量:983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广大教师和研究生的身体健康,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统一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拟延期开学。为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教学秩序的影响,研究生课程将采取“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授课活动,将研究生返校前的教学形式统一调整为线上教学。为了更好地给同学们提供服务与支持,特此整理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并进行如下解答。

Q1:本学期什么时候开学?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和辽宁省的统一部署确定,请研究生耐心等候学校的正式通知,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Q2:本学期课程怎么上?

原则上本学期开课课程(必修课、限选课、公选课)都将开展在线教学。部分不适合线上教学的课程(如操作类),待研究生返校后另做安排。

Q3:在线学习何时开始?课程表在哪查询?

本学期在线教学拟于 3 月 2 日开始实施,春季研究生课程表拟2月下旬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

Q4在线学习要开展多长时间?

3月2日-学生返校前,将安排在线学习,正式开学后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恢复正常课堂教学。根据开学时间,后期课程安排和调整将另行通知。

Q5如何知道自己课程的在线教学安排?

研究生院将于2月下旬统一下发课表和各门课程的在线学习QQ群、课程学习平台二维码或链接等信息,研究生及时加入课程群,任课教师会在群里发布该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及学习要求,建议同学们严格按照课程表时间进行学习,同时也要安排好作息时间,注意视力保护,加强体质训练。

Q6我现在需要怎么准备在线学习?

老师将通过微信雨课堂小程序、超星泛雅或QQ等网络平台组建在线教学班,并在其中发布授课安排、学习通知等。请研究生准备一台可以上网的笔记本电脑,同时在手机上提前下载好相关APP,及时主动加入相关课程在线学习群中,密切关注课程群消息,及时了解教师的授课安排,提前熟悉相对应的网络平台操作,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学习。

Q7:我所学课程要利用网络课程资源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我要做什么准备?

提前加入课表发布的qq群或微信群,及时入群获取课程相关信息,按授课教师要求通过相应网址或APP程序完成相关章节的学习与考核。

Q8如何获取课程辅助教学资料?

研究生同学可关注班级课程在线学习群中授课教师分享的学习资料。同时,目前部分出版社(如人卫、科学、高教、北大等)已陆续开放网站电子书供社会查询,研究生可自行选择辅助学习。

Q9:我如果有问题要向老师请教,能通过什么途径进行?

研究生可通过课程qq或微信群,与教师、同学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Q10:我不方便上网在线学习,怎么办?

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整体进度,不耽误学业完成,请每位同学务必认真对待在线学习,学好每一门在线授课的课程。确实因网络受限无法观看课程视频或在线录播的,可提前与教师联系,通过QQ 群、在线平台、邮箱等方式获取课程资料,进行自主学习,完成作业。

Q11:这学期补考、缓考还会开展吗?

拟本学期进行的补考、缓考等工作将相应顺延,具体时间和安排研究生院提前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做好复习准备。

Q12:延迟开学期间,我该如何学习?

在推迟开学期间,研究生应认真完成课程学习任务,根据任课教师提供的课件、辅导资料、阅读书目等学习材料,积极开展自学,同时充分利用教育部提供的网络学习资料,提升知识储备。研究生应根据导师和教研室布置的学习要求,每周与导师汇报交流学习情况。

Q13:返校前的在线教学,我感觉学习效果不好,担心影响后续学习,怎么办?

建议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调整在线学习方式,或返校后进行部分内容强化指导。

Q14:我还有其他疑惑怎么办?

研究生如对在线学习有其他疑惑,可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老师取得联系,培养办老师在在读研究生qq群内,可私信交流。qq号50407986(于老师)330514618(唐老师)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在春暖花开之际,重聚美丽的大医校园!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你问我来答!——教师篇
下一条:关于研究生推迟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