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0、2021级博士(含在职专博)、有关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即日起可在线提交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3:55 访问数量:7925

关于2020、2021级博士(含在职专博)、有关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即日起可在线提交学术报告的通知

根据大连医科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大连医科大学关于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规定》(大医发[2013]335号)(附件1)要求,博士(含在职专博)、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须按要求修满学术活动学分。2021年起研究生可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学术报告,现就2020、2021级相关研究生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术活动学分要求

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至少8次学术活动,每次计0.5学分,共计4学分,包括参加学术讲座和作学术报告,学术讲座不少于7次,作学术报告不少于1次;

一级学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至少4次学术活动,每次计0.5学分,共计2学分,同时学生个人至少主持一次学术报告活动,计1学分;

其他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至少6次学术活动,每次计0.5学分,共计3学分;

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至少2次学术活动,每次计0.5学分,共计1学分。

二、研究生提交学术报告

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在“培养管理”-“学术报告登记”中,按要求提交学术报告。超出规定次数的学术报告不额外计分。

三、导师、所在院系审核

导师、所在院系应按照研究生院统一时间要求,对研究生提交的学术报告进行一次性审核,符合学术活动要求的予以审核通过并赋予相应学分。

四、学术活动未达到要求无法获得该学分不符合答辩和毕业要求

五、时间安排

研究生提交学术报告全时开放,随时提交。应于导师、院系审核前全部完成。

导师、院系审核时间:一般为第5学期的11月-12月。

六、联系人:培养办公室 于萌 唐羚

电话 0411-86110154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办公室

2021年11月5日

上一条:2021年秋季提交论文学业成绩审核结果(2021年11月14日)
下一条:关于2019级全日制博士、有关硕士研究生提交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