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大连医科大学校外自行住宿研究生安全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3:24 访问数量:122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和《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管理规定》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实际,为切实加强研究生校外自行住宿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维护研究生的安全稳定,现对校外自行住宿研究生管理进一步规范要求如下:

一、注意用火、用电等住宿设施安全

自主学习防火(包括煤气、天然气)、防电等安全知识,安全用火(包括煤气、天然气)、用电,合理合规使用相关设施,定期自检自查,预防燃气管道老化、电器受损等情况发生。严防不正规使用相关设施造成的事故,杜绝火灾、盗窃、煤气中毒等情况的发生。

二、注意出行安全

牢固树立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时刻维护自身安全。单独出行时明确告知家人或同居人目的地、交通工具等信息,杜绝交通事故、溺水等意外事情发生。

三、注意财产安全

提高防盗防诈骗的防范意识。把好警惕关、存放关,严防入室盗窃、抢劫等事件发生,同时提高防护自救能力,切实保证自身安全第一位。

四、注意防疫安全

严格遵守学校和培养单位属地化疫情防控要求,遵守防疫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定期参加核酸检测。

五、注意网络安全

注意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浏览不良网站,不发布、转载不良不实言论。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把年龄、姓名、银行卡、电话和家庭地址等与自己身份有关的信息提供给聊天室或公共讨论区等。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对2023年6月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进行学籍预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