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6月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进行学籍预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16:16 访问数量:1512

各二级单位、研究生: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大医发〔2017〕236号)中有关规定,研究生院现对2023年6月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进行学籍预警,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校研究生的最长学习年限

(一)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为6年。

(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

二、预警对象

预警对象为尚未毕业的2017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三、有关要求

研究生学籍管理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严肃学籍管理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学籍预警通知传达到导师及研究生本人,明确告知我校学籍管理规定,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课业学习和论文工作,加强对预警学生的引导和管理。

如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但不能按时完成毕业相关工作,本人可向二级单位上报结业申请,由二级单位汇总后向研究生院提交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申请结业学生信息表。

学业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或者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含休学)内未完成学业的,学校可予退学处理。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分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医科大学校外自行住宿研究生安全告知书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