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学校领导赴青岛市市立医院和中国康复大学访问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9日 10:06 访问数量:326

6月28日,学校副校长管又飞赴青岛市市立医院和中国康复大学进行访问调研。青岛市市立医院和中国康复大学的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和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超等同志陪同参加。

在青岛市市立医院,管又飞一行在于滕波院长等医院领导陪同下,对医院的发展历程、教学设施和医疗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医院院史长廊和应急创伤处置中心等。副院长韩伟全面介绍了青岛市市立医院的医、教、研和学生就业情况。学校进一步掌握了青岛校外联合培养基地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以及人才需求和学生就业方面的具体情况。双方在座谈中围绕继续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在中国康复大学,管又飞一行与康复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教授、康复大学副校长黄飞、研究生部负责人李士保等领导和老师深入交流了我国康复医学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实地参观了中国康复大学一流的智慧化教室和实验室、教师和学生公寓。黄飞介绍了中国康复大学坚定落实党中央要求,服务健康中国国家重大战略的建设背景、发展理念、校园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设置等情况。管又飞介绍了我校76年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康复大学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理念、发展愿景及对我国人口与健康领域的影响给予了高度肯定。双方也初步达成未来在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等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的合作意向。

本次对青岛市市立医院和中国康复大学的调研访问,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校院、校际合作,为构建更坚实的医、教、研发展交流平台夯实了基础。本次访问调研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上一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医科大学与何氏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