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4日 15:43 访问数量: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全体研究生:

按照学校《关于2023年暑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2023年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组织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用电、用水、消防、门锁、锅炉、燃气和实验室化学品储藏室等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务必消除隐患。全体研究生要做好安全自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给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已于7月10日-14日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

二、加强安全教育,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集中对学生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要加强对学生防偷盗、防火灾、防诈骗、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防食品中毒、防自然灾害和不法侵害等重点内容的教育,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加强对学生的暑假游泳等运动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溺水的安全事故;要提醒学生文明上网;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三、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全体研究生所在宿舍、实验室,科室等建筑物和水电、燃气、管线(网)等各类设施设备进行排查,确保安全。要继续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对危化用品、实验室及生物安全的管理,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研究生假期期间留校做实验等要进一步明确要求,要按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安全措施。

四、各研究生指导教师要了解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全面关心研究生的成长,培养他们团结协作精神,引导他们与人为善、诚信待人,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首要责任人作用。

五、全体研究生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应急管理制度,如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程序并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各基地年级负责人要加强对同学的安全管理,并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每位在校研究生需及时上报离校信息,并在离校前做好宿舍安全自查。毕业年级研究生在外应聘和实习期间应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六、要严格落实研究生应急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规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研究生要按照《研究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执行。

上一条:“医”见倾“新”,以心迎“新——学校喜迎2023级专业学位规培硕士研究生入学
下一条:学校领导赴青岛市市立医院和中国康复大学访问调研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