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医”见倾“新”,以心迎“新——学校喜迎2023级专业学位规培硕士研究生入学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4日 16:30 访问数量:592

多彩研途一路相伴,平潮滩畔逐浪启航。7月13日上午8点,我校2023级专业学位规培硕士研究生正式报到入学。“两站一场”迎新站点、校内各志愿者服务站和报到社区早已准备就绪,以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喜迎八方莘莘学子。按照我校招生计划2023级专业学位规培硕士研究生应报到1087人,截止当日17点共计报到1028人。

学校始终贯穿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两站一场”设立接站点,组织同学们乘坐学校大巴车前往校园报到。校内迎新重点在凌峰路设立“一站式”报到社区,为新生提供细致的咨询服务和方便的报到条件。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入校后,只需经过新生报到系统录入、核对报到信息、领取校园一卡通、学生公寓入住办理四个环节便可完成报到。在保证学生安全以及报到信息准确的同时使流程更简洁、更高效有序。研究生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口腔医学院也为新生们送上了各具特色的迎新礼物,如象征着“扬帆远航”的纪念贺卡,定制帆布袋、印有新生姓名的水晶名牌、中药香囊等。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副校长管又飞在7月6日组织迎新相关部门召开专门调度会议,细致部署迎新各项工作。副校长管又飞、夏云龙于7月13日上午一早亲临凌峰路报到社区视察指导工作。校领导走进新生中间,与报到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并代表学校向新生发放了迎新礼物,嘱咐他们要坚定理想,珍惜当下,学有所成,成为老百姓的健康守护者。最后,领导们看望并慰问了参与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嘱托大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也给予迎新工作充分的支持和全面的保障。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及时沟通,为新生提供了高效、人性化的服务,营造了热烈的迎新氛围。

随后,研究生院领导及辅导员们走访各个新生公寓楼,热切关心新生的居住环境,提醒大家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在新的寝室做好过渡。

2023级专业学位规培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同学们将集中进行为期两周的硕士研究生理论课程学习,并于7月末进入到我校16个规培基地参加为期33个月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授课期间,学校将组织各学院陆续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健康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入学教育大会,立足“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传承大医精神,扬医者风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大连医科大学2023级规培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系列教育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