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研究生院举办大连医科大学2023级规培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系列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1日 10:17 访问数量:506

7月20日,大连医科大学2023级规培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系列教育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召开。本次大会面向2023级专业学位规培硕士研究生新生,充分利用开学季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节点,面向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研究生院院长李华、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孙国超、副院长王寿宇及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基地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刚主持。

会议伊始,孙国超致开幕辞,首先对2023级专业学位规培硕士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大医青年的奋斗事迹,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实干奉献,肩负“大担当”;二是砥砺奋斗,练就“大本领”;三是崇德修身,恪守“大德行”。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历史重任,学有所成,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随后,李华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题对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历程和总体情况进行介绍。以我校研究生院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从立德铸魂为党育人、学位授予与招生情况和全过程质量管理等部分向同学们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并列举了我校优秀研究生事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到医学研究中,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寿宇以研究生的科研和学习之路为切入点,提醒同学们在规培期间要处理好医患关系,保证自身安全,锻炼身心健康,勤于全方面提升自我。在我国新时代医学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把握时代机遇,牢记深耕学业,成为时代发展需要的栋梁。

最后,培养办于萌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习要求、管理规章;基地办赵越老师针对规培基地建设及管理、“医教协同”四证合一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学位办刘明川老师介绍了学位论文全阶段注意事项;学生科王刚老师、郑晓露老师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安全稳定和奖助资助工作以真实案例进行具体的讲解分析。

本次大会通过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校史校情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入学主题教育,增强了研究生新生的母校归属感,涵养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未来研究生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助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希望各位新生初心为沃土,奋斗当雨露,让青春在各个医疗一线绽放绚烂之花!

上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下一条:“医”见倾“新”,以心迎“新——学校喜迎2023级专业学位规培硕士研究生入学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