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研究生院集体走访看望春节留校留连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9日 13:49 访问数量:250

玉兔回宫辞旧岁,龙腾飞跃正当时。2月8日-9日,在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常海波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辅导员前往校内学生公寓、市内联合培养基地和部分学生自行住宿地开展留校留连过年研究生走访慰问工作,向坚守在临床和科研一线的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春节期间,我校规培研究生挺膺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共同为守护人民健康努力奋斗。研究生院先后走访慰问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希望广场院区和附属第二医院留连过年学生,询问春节科室轮转和值班情况,对同学们甘愿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鼓励同学们与家里保持密切联系,合理规划轮休时间进行学业和求职准备,注意劳逸结合、安全保护和健康管理,让父母放心。

走访慰问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部分留连过年研究生

走访慰问附属第二医院部分留连过年研究生

在自行住宿学生代表家中,着重排查水电、煤气、消防等安全隐患,结合实例进行住宿安全教育。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生党员代表谈心谈话,了解学习生活近况,提供有效建议。

走访慰问自行住宿学生代表

除夕当天,研究生院举办留校过年学生师生茶话会,为同学们送上由水果、福字、春联、零食、定制饮料组成的学院慰问品礼包,感受别样年味。在碧海民族餐厅,学院值班老师和留校学生分享年夜饭,欢度新春佳节,感受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属于“家”的温暖。

研究生院举办留校过年师生茶话会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响应研究生院号召,在春节前夕为留校学生相继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研究生院今后将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各项保障工作,发挥导师育人优势,关心关怀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身心健康,推动研究生“三全育人”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上一条:拼“博”有道,“研”路同行——研究生院首届考博英语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以雪为令,向光而行——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代表开展校内除雪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