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研究生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5日 11:27 访问数量:1

为高质量落实学校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助力学校打好打赢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2024年3月4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常海波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

常海波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分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重要意义,提出2024年为“研究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年”,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工作、资助管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通过加强辅导员培训、培育精品项目等方式,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优秀的研究生思政队伍。她对辅导员提出“四度”要求:一要做有高度的学生工作者。辅导员要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找准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和生长点,践行教育强国征程中辅导员的使命担当。二要做有深度的学生工作者。辅导员要带着会发现的眼、会倾听的耳、会暖人的心,把被动坐在办公室“等问题”变为主动到学生中“寻问题”,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距离决定深度,画好与学生的同心圆。三要做有广度的学生工作者。学院鼓励并创造机会让辅导员多参加技能培训,加强校际交流,促进了解和学习,使辅导员成为有辅导员工作基本技能,更发展成为思政某一方面专家。四要做有精准度的学生工作者。辅导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科研思维开展工作,转化为成果,走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之路。

会上,全体辅导员围绕新学期学校整体工作思路和学院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交流本学院学生工作现状,重点介绍具体工作思路、重点难点。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学习优秀工作经验,增进彼此了解,共促职业发展和学生培养。

本次会议有助于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的稳步开展,全体辅导员将以“常规工作精细化、重点工作亮点化、创新工作尝试化”为目标,带着责任、使命、情感把学生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医学技术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拼“博”有道,“研”路同行——研究生院首届考博英语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