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学校召开医学技术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5:08 访问数量:454

 学校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于3月5日下午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赵杰,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管又飞、副校长夏云龙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1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杰主持。

会议专题审议、研讨了医学技术专业学位点博士点申报及建设事宜。首先,研究生院院长李华对我校医学技术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我校加强医学技术专业学位点建设的提议进行了说明。与会委员对学位点申报事宜进行了表决,并一致通过。

赵杰指出,医学技术专业学位博士点是国家于2022年新增、2024年首次组织申报的学位点。医学技术作为支撑医院现代化建设发展的四大支撑学科(医、药、护、技)之一,其学位点建设对服务国家新时代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培养高层次医学技术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应抓住国家首次组织申报的契机,一是要充分挖掘学位点内在潜力,科学整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二是要注重凝练专业方向,突出特色优势,立足国内、融入全球,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依托附属医院,结合我校康养中西结合学科群,加强学位点建设,使其成为医院强有力发展的新突破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

上一条:我校2024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初试及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外语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