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研究生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09:33 访问数量:197

5月2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总支在学院406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教工党员全员参加研究生院分管学生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国超主持学习

本期读书班由副院长李华主讲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专题党课开始,带领党员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党的旗帜、历史看党的初心使命,从马克思、列宁和历代党的领导人的相关表述中探寻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以东北振兴为案例阐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强大动力。

副书记孙国超及副院长王寿宇、李华、支部委员苏臻、王刚、赵越、郭健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从本书的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柱天地间、“四个全面”擘宏图、“五位一体”谱华章、千秋伟业强基石、万山磅礴有主峰七章,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学院当前的工作实务和个人体悟对书中内容进行心得分享和具体探讨。会上,副书记孙国超就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不同层面分别作出了部署和具体分工。会后,全体教工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纪录片《百炼成钢——遵义会议》,重温遵义会议这一作为党的历史上伟大转折的重要史实,体会遵义会议的深远意义。

读书班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形成了深度思考、总结经验、知行合一的学习主动和学习自觉,能够向百年党史中寻经验、求方法、探未来,能够汲取在党史中丰富的思想政治给养,获得蕴含在党史中的无尽精神瑰宝,研究生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