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位论文提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4:10 访问数量:340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拟申请2020年冬季论文答辩者:

为做好我校2020年冬季研究生(含同等学力人员)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现将学位论文提交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提交有关要求

1.提交者范围

预期2020年12月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拟申请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已完成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且学业成绩审核通过者。

2.提交时间及方式

学位论文通过我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上传提交,系统将于10月15日24时自动关闭,学生须于10月15日24时前完成学位论文提交操作,未提交者视为自愿放弃本次答辩资格。

1)学生:于2020年10月10日-10月15日期间,登录系统上传学位论文,同时上传经导师审核签字的《大连医科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审核表》(见附件)扫描件,即论文审核表打印后经导师审核签字,扫描成PDF文件从系统中上传。

(2导师于2020年10月20日前,登录系统查阅、审核学生提交的论文及上传的论文审核表,确认无误后在系统中进行提交操作。

导师是学位论文的第一责任人,务必对所指导学生学位论文的文字内容、图片表格、原始数据的真实性和原创性等方面进行审核,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出现。

(3)研究生培养单位:2020年于10月22日前,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登录系统,审核本单位所辖各层次学生论文,形式审核通过后提交论文。

3.论文格式要求

本次提交的论文为“外审版”学位论文,可不包含“独创性声明”、“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的说明”、“攻读学位期间发表论文情况”及“致谢”部分,其他要求如下:

1)格式及命名:参照《大连医学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书写规范》撰写论文,以“学号”命名(例:2117100210001.pdf)、PDF文档格式保存提交。

2)专业(领域)名称代码:博、硕士研究生以“学信网”个人相关信息为准,同等学力人员以“同等学力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个人相关信息为准,专业名称及代码不可擅自更改。

3隐匿信息内容:论文中凡涉及到学生本人姓名、导师姓名、“大连医科大学”等字样(包括中、英文)处,务必用“×××”或“某某某”代替。

4.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即重复率检测)

(1)重复率限定要求:学位论文全部内容(含综述部分)重复率不得高于20%。如学位论文与本人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重复,则此部分不计入重复率,但学生须在管理系统中上传有关证明材料(期刊封面、目录页、发表论文全文合成一个PDF文件上传)。

(2)检测结果处理:检测结果将由研究生院通过系统反馈,学生、导师和培养单位管理人员均可登录系统查看。初次检测不合格者,给予一次修改机会,学生须于收到结果反馈后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论文修改并在系统进行二次提交(本次仍需导师审核提交操作);若二次检测仍不合格,则取消学生本次论文送审及答辩资格。

二、论文评审结果处理

论文评审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实施,凡重复率检测合格的论文,将被直接上传国家有关评审系统进行匿名评审。即学生通过我校管理系统上传的论文,如重复率检测合格后将被直接送审,送审前无再次修改机会。论文评审结果由研究生院通过系统于11月初陆续反馈,学生、导师和培养单位管理人员均可登录系统查看,论文评阅书可自行下载。评审结果处理原则如下:

评审结果

对论文处理原则

答辩资格审核原则

“一审通过”

学生可根据专家意见对修论文进行修改

经导师同意后,申请论文答辩

“需复审”

结果反馈后,原则上学生于5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提交修改后的论文,申请二次送审;如不提交视为自愿放弃二审机会

二审通过,经导师同意后申请论文答辩;

二审不通过,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本批次不通过”

论文须做重大修改,至少6个月后再次提交送审

直接取消本次答辩资格

三、其他事宜

《大连医学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书写规范》、《研究生培养二级院系联系方式》、《专业及学位授予类别目录》等可在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下载专区查阅;有关系统操作可参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位论文提交工作的通知(附件1)》(https://yjs.dmu.edu.cn/info/1034/5652.htm)。

2020年冬季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的有关通知将于11月上旬在研究生院网站另行通知,此通知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赵李、曾光 联系电话:0411-86110155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2020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冬季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连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往年博士学位获得者科研业绩补报工作的通知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