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我校研究生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当地媒体报道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7日 09:04 访问数量:0

8月31日-9月2日,“奋进青春,医路研行”研究生暑期红色研学实践团在丹东市开展社会实践。团队作为学校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以2023级丹东市校外基地研究生党员为主,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超和辅导员花映天担任领队和指导教师,前往丹东市中心医院、丹东市第一医院进行交流研讨,参观学习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和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感受乡村振兴成果,传承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生的实践活动成效显著,《丹东日报》在9月7日头版刊登了活动相关报道。

重视实践研学,探索长效机制。8月31日,团队在我校校外联合培养基地丹东市中心医院、丹东市第一医院,与相关领导分别进行座谈,就成立校级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组建医学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形成学生党建、团建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院方对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并表示要大力支持、结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点,为学生提供党建、团建和专业相关的实践和研学机会。

学习“干”字精神,书写奋进青春。大梨树村是我省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的典范。9月1日,团队前往大梨树村进行研学实践,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毛丰美同志以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带领全村人民脱贫奔小康的先进事迹,深入了解大梨树村的奋斗历史和丰硕成果。团员们重走老书记的创业路,体会从荒山开垦为万亩果园的艰辛岁月,参观党群活动中心和村史展览馆,在“干”字文化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经典红色歌曲,在生动实践中增强主题教育成效。

追思红色历史,传承伟大精神2日,团队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开展实践活动。2023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成员们通过参观抗美援朝战争遗址、文物史料、聆听战斗英雄的感人事迹、纪念碑前缅怀英烈等方式,认真学习抗美援朝历史,体会革命先辈深沉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们表示要做好红色故事的讲述者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践行者,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服务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医学人才。

此次实践活动,是研究生院党总支、团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以提升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质量为切入,完善我校研究生培养“五育并举”与“十大育人体系”创新性融合的一项举措。今后,将继续努力打造更多学生满意、卓有成效的研究生特色社会实践品牌活动。

上一条:点亮开学季,安全进校园——研究生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新生安全第一课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