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招生办电话:0411-8611015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全部资讯 > 正文 全部资讯
点亮开学季,安全进校园——研究生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新生安全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7日 16:08 访问数量:952

9月7日,为了使学生能够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提升安全自我保护能力,研究生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2023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点亮开学季,安全进校园”新生安全第一课。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旅顺口分局内保大队、大连医科大学住校民警宗艳,邀请旅顺口分局内保大队高级管理总干吴秘林、警官赵建立出席,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孙国超以及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宗警官分别从交通安全、反诈骗安全及校园安全三个方面,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细致讲解,深入浅出地教育同学们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身校内外的人身安全。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思想防线,不要轻信陌生短信及电话。最后宗警官针对住寝学生公寓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餐饮安全、防溺水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内容进行讲解,结合近期新闻报道及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规范自身行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基本生命线,共同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此次安全教育为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讲,此后研究生院将继续开展校史校情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以安全为基石,拼搏为翅膀,让青春的梦想在科研一线绽放!

上一条:我校喜获15项2023年度辽宁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当地媒体报道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下载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